close

繁体版
温岚“Dancing Queen”
发行:种子音乐
制作人:阿弟仔

可能是温岚出道以来做得最好的专辑。但话说到此,也并不代表这是一张绝佳的专辑。继阿密特之后,阿弟仔老师这次为温岚全全护驾。不过,也不要期待像阿妹这等水准的专辑,因为请记得这是种子音乐。

其实,一切都很温岚。只是选曲更加谨慎、编曲制作更有质感、温岚的好歌声也依旧。《广角美女》听前奏还以为是最近何耀珊新歌,整首歌曲散发浓浓的Lady Gaga 味,但所幸Landy 就是撑得起。“DISCO”少了《热浪》的咸湿味,热闹得讨喜,应该不难引起小风潮。

R&B 和舞曲明显是杀手锏,也是阿弟仔老师的强项。《爱情没有对错》、“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不要太乖》在乘车的旅途上是良伴,但也难免觉得这些歌曲的歌词似乎陷入千篇一律的状态,难以听出什么新意。

《放开你的头脑》引用了梅艳芳经典同名曲目,其实我是有些兴奋的。毕竟,除了Landy 以外也想不到台湾乐坛还有谁还能顶下这个任务。Jolin 大概唱不出当中的妖艳,Elva 败在性感不足,或许Landy 还真的是最佳人选。但略嫌新的主歌效果普通,还是来到副歌才真的能起High。

不能没有抒情曲,尤其《傻瓜》成功之后,让温岚正式在成名曲里头再添一首。《我全都相信》再次找来最近创作似乎陷入疲态的吴克群。这次出击只能说中规中矩,MV其实比单听歌曲精彩。但我无法不为温岚的演绎动容,歌曲最后一句“我想你说不出我爱你”,确实应该能唱进很多人心里。而张震岳的《不要爱上我》作为专辑最后一首作品,配搭一贯的吉他,在一阵阵舞曲和芭乐歌的喧闹后,能静静听Landy 唱歌,专辑感觉也完整了。

其实排歌完整,佳作也不少,但却无法为之太兴奋。少的,就是一个Message 。怎么把温岚真的变成Queen,其实差别就是她代表的是什么,传达的是什么。

成绩单:7.5 / 10

我推荐:DISCO、爱情没有对错、放开你的头脑、不要爱上我、我全都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