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刘力扬《转寄》EP
发行:华研
制作人:吕祯晃、郭文宗、徐之彤、郑楠

EP的名字取得好,贴切到不行。就好像传话筒,越传越脱离原本的话语内容,转寄大概也是如此。越转寄,越遥远,越忘了当初要寄/记的是什么。

《礼物》和《寂寞光年》原来是一样的曲,终于恍然大悟,要不一直以为怎么两首歌那么像。必要性?大概就是为了凑足5首歌可以名正言顺上那两大销售榜吧。很K歌,没有错,我也不否认我自己也爱唱。而歌唱的人只要也投入,有何不可?《礼物》刘力扬亲自作词,连唱起来也格外有心,情感异常饱满,也完全听出她声音的张力。《崇拜你》整个Tanya 上身,是讨喜的作品但能不能为歌手真的加分,我其实有所保留。

《一个人就好》可听度很低,就是那种Run了数次也不一定记得什么的那种抒情曲,就和歌名一样缺乏记忆点。《梅花香》是大陆连续剧主题曲,浓浓的调皮小调混搭过时Pop,着实为难了大家的耳朵。曲末还听到刘力扬“Yeah”了一声配合演唱,让我啼笑皆非。

转寄不是问题,如果把大家的东西转寄到自己身上,融会贯通,那肯定如功夫片一般锐不可当。可惜。K歌代表、慵懒气质、无特色小品、俏皮中国风,刘力扬就这样在不同曲风中被转寄。到最后,刘力扬原来的样子,面目全非。

对于男仔头女歌手,现今各大公司的团队似乎都束手无策。最后,要怎么转,也无奈。

成绩单:4 / 10

我推荐:礼物、崇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