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卓文萱“Play and Fun 1+1”新歌加精选
发行:滚石
制作人:陈伟、周志豪

事到如今,早已不饱期望。管你是Play 还是Fun,应该都只是很纯粹的名称,没有任何实际代表意义。事到如今,我想我真的不敢对卓文萱有什么期待。

文案说,这是卓文萱“发光蜕变”的纪录。但听完之后,觉得“掏光退步”比较适合。掏光,因为彻底把卓文萱的可能性与潜力掏空,变成像空壳般的甜心。退步,在新歌方面实在听不出什么进步,而且选歌反而比以前更保守,更不具挑战性。

以前还有《手心》这类能考验歌手的作品,不一定成功但至少都是磨练和企图心。如今?《一秒也好》声音虽然较成熟,可是你会发现情感面反而不及她15岁时的《想家》。技巧随着年龄进步是必然,但情感面如此退化,实在难原谅。

翻唱老歌不过是廉价的方法来尝试取悦听众。所谓的注入新意不是改个编曲和加个Rap就叫新。《真相大白》、《忘了我是谁》都是如此。“Especially For You”的惊喜来自立威廉,原来他算是会唱歌的,而且乍听有些音色部分还以为是张智成。至于什么“1+1”、《在你身边》,歌名看了已经了然无趣,听了更是困意来袭。淡忘的速度比煮好泡面还快。

15岁的卓文萱,发行“1986”的卓文萱,我想绝对没有料到23岁的卓文萱的新歌精选会是如此的作品吧。至于关于她很想开演唱会的想法,听听精选曲目就知道不可能,谁会想花钱去听这些歌的Live。

成绩单:2.5/10

我推荐:Especially For You、手心、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