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梁文音《爱,一直存在》
发行:环球
制作人:阿弟仔、K.Y.B、木兰号aka陈韦伶、沈圣哲

好的参赛者在歌唱比赛中,评审会说就签一签发一发。而第一张专辑口碑不错销量也好看的新人,有些唱片公司或许只想急功近利,下一张的歌曲就收一收发一发。《爱,一直存在》大概就是如此的命运。

坚持走之前口碑不佳的可爱曲风,其实让人百思不解。《咬人猫》听起来比较像卓文萱或者王心凌专辑的歌曲,而梁文音也必须跟着一起俏皮,结果和主打的《亲爱的是我》、《哭过就好了》的抒情疗伤路线起了很大的冲突。多元化的精准性在于让歌手多面尝试但不能互相矛盾冲突,但是这张专辑似乎犯的比上一次严重。

Tanya的《第六感》其实可以处理得多一些个性,多一些慵懒,可是最后方向明显对准的还是可爱路线,从梁文音的演绎就可听出。

也许是上一张的抒情曲太成功,所以这次一字排开的,除了《亲爱的是我》还存留上一张的一些优势以外,其他的都把梁文音弄得好模糊。我其实有些厌倦姚若龙加陈小霞的组合,框框已经定住了,主打的是陈小霞,歌手其实只是搭个顺风车,怎么听都难有自己的色彩。而《三个愿望》更是一般,甜腻得难消化。其他如《最最》、《很久很久以后》、《爱一直存在》如果摆在上一张专辑的企划,应该都只会被淘汰。

有些公司喜欢小题大作,但更多时候面对星光优秀选手,却又大材小用。不是一定要大器不可,毕竟小有小做,但能做出个中味道绝不是收了几首听似轻盈但更多是随便的曲目就能掩人耳目。

《爱的诗篇》的刻骨铭心只凸现了《爱一直存在》的缺乏诚意。

成绩单:3.5 / 10

我推荐:亲爱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