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旺福《旺福爱你》
发行:相信音乐
制作人:陈建良

无非想快乐。人生哪有那么多大道理天天跟你讲,有时我们只想在有营养的方式下,开开心心听音乐。听旺福就好象吃着有机蔬菜,又健康又快乐。

看到他们加盟相信音乐,其实很担心音乐会走歪,或者企划过了头,搞得乱七八糟。所幸,旺福一切如常,而且是越来越好。难得看到双赢的局面,相信音乐在五月天以外,终于也发行了一张优质专辑,而旺福专辑的宣传攻势也明显比丰华时期更凌厉。

嘻嘻哈哈坦坦荡荡过人生,我也希望这样。《爱有什么不好》,爱有多美好做了才知道,一语双关,让人会心一笑,副歌也像鬼打墙一样不断在脑海中不断重复。《我要活上去》很励志很有精神,活不下去的时候就活上去,虽然隐藏些许无奈,但乐观豁达真的是拯救自己的灵丹。《我的大道》依循相同道理,“我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睡觉”,加入Funk元素是之前旺福专辑鲜少听到的,马上引起耳根注意。

《咖啡恋曲》彻彻底底地复古一番,别有一番味道。《印伦情人》则让我不禁失声而笑。“大吉岭上有红茶、别加咖喱啊、马德里在西班牙、名字好像啊”歌词就是无厘头,而他们也全程比照宝莱乌式唱法和曲风,除了笑,我还能怎么样。

专辑最难忘的其实是进入尾声的《推动摇篮的手》。回归最简朴的民谣,听小民很诚恳地唱着对妈妈的感激与忏悔。在一连串热闹的歌曲之后,特别有感触。尤其看着歌词时,会有忽然想哭的冲动。特别喜欢歌词旁边的文案:当我们正以为自己是在挥霍青春的时候,有时候其实是在挥霍挚爱的岁月。

专辑在43秒的《旺福进行曲5》中结束。“啦啦啦啦啦啦”地哼着,很Beatles的Feel,眼前是充满踏实感的爱与希望。

不只是要逗你开心,也适时在谈笑风生中说些人生小道理。没有背负任何重担反而说得更能入耳。旺福乍听之下好像还是很旺福,但是仔细聆听的话,他们也在不断突破自己,不断成长。怎么在坚持自己的领域和风格下,又能带来新意,旺福在乐坛消失的2年多里应该悟出不少。

太快乐的专辑总是被低估。笑一笑之后就不带走一片云彩。残忍的,很多时候是我们这些贪恋欢笑却又不愿意给予实际认可的听众。给旺福多一些实际的鼓励吧,人生这样才公平。

成绩单:8.5 / 10

我推荐:爱有什么不好、我要活上去、咖啡恋曲、印伦情人、我的大道、哇哈哈、推动摇篮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