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Staycool 《小房间以外的事》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陈品先

半年前其实已经在IndieVox领教他们的好音乐。6人组成的Staycool,团名可能会让你误以为是摇滚乐团,但却是一支无比清新的民谣乐团。英语歌曲占了专辑稍过半,却没有一般听华人歌手唱英语的发音问题,Staycool 一一颠覆着那些不可能。

专辑融入大量的Ukulele、小提琴以及打击乐器,在苏打绿《春。日光》之后,成为今年另一张满是清流的民谣作品。主唱的声音略带沙哑仿佛和大地般贴近。特别喜欢听他演绎英语歌曲,有浓浓的国外独立乐团的Feel,却也能在中文歌曲中自由驾驭,如此难得。

“Distance”是专辑中最“激烈”的作品,加入很多弦乐以及Band Sound,却也是最能留下深刻印象的。虽然是新团体,可是完全听不出任何青涩,甚至可以和国外诸多乐团抗衡。“River”则很合时宜,谈的是对大自然的热爱并且许下“Someday I will make you beautiful”的承诺。

制作是严谨的,整体是收放自如的。作为Staycool的处女作,风格其实已经打下。接下来就要看他们怎么在这之中不断演进。歌词,或许是下一个可以主攻的部分。这张其实写得不差,但怎么像他们的音乐一样,和生活紧紧相扣而且能引起共鸣,是可以继续探索的。但就如专辑名称《小房间以外的事》,这是他们刚刚开启小房间的一扇小窗的第一步,因此很多事情也都能自圆其说。

明年的FMA乐团部分,竞争将会是华语乐坛最激烈的一次,而Staycool作为新乐团已经可以准备并驾齐驱了。这群上班族的音乐力量绝对不会逊于线上乐团。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Distance、Life We Need、River、Growing Old、所以说、大雨,大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