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五月天《创造DNA 小巨蛋 Live 》
发行:相信音乐
制作人:周佑祥、五月天

不是什么生离死别 ,也没有什么可歌可泣之目的,五月天演唱会只是一种习惯。偶尔刻骨铭心,也有偶尔失望而归,看的就是当下的你,当下的我处在什么样的状态,一切有没有那么刚好的对味。

“创造DNA”演唱会的可贵与关键大概在于《后青春期的诗》的曲目。《后》的五月天有着不一样的生活体悟,和以往的作品正好能连接成动人的篇章,关于成长的篇章。从《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疯狂世界+候鸟》、《一颗苹果》、《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知足》、到《人生海海》,失落 X 怀疑 X 迷惘 X 希望 X 乐观 X 豁达 ,也励志也真实。

但更可贵的其实是听五月天演绎四分卫的《起来》。差不多同一时期的他们,命运虽然大不同,但惺惺相惜的精神却没有改变。《起来》除了是给歌迷的鼓励,更是给离开四分卫的陈如山(阿山)的祝福,希望有日他能回到音乐圈重新再起来。那份感动加上磅礴的弦乐,加上对于四分卫的了解,很难不动容,很难不催泪。当你我都在为台上的五月天喝彩的同时,或许我们更应该像他们一样,决不吝啬地分享掌声和肯定给其他在音乐上一样优秀的音乐人。

因为有些曲目太具深刻意义,许多如《放肆》、“DNA ”、《爆肝》等等 都被我直接跳过。感动的歌,只要那么一首,就很足够很震撼了。甚至,如果没有《起来》,专辑的聆听价值肯定失色。听阿信声嘶力竭的演绎,就知道这首歌早已经不只是一首别人的励志歌曲而已。

2010年,请你听着五月天的《起来》的同时,也不妨听听四分卫原版的《起来》,然后带着这两首歌,继续在2010年奋斗。

成绩单:7/10

我推荐:起来、疯狂世界+候鸟、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出头天+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