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胡彦斌《失业情歌》
发行:金牌大风
制作人:胡彦斌

就是一种凋零的过程。从打造出一整张好专辑到变成偶有推荐曲,就是这样,而已。而一切单调得像封面大头照那样,连心思都没多少

这是关于妥协的故事。现实的残酷让多少歌手多少音乐人因此妥协,可是这之间关乎的也是分寸的问题。单单就《失业情歌》一曲,突显的是一种保不住分寸的失算。“男人KTV”抓住的是通俗易懂、而《失业情歌》则是流为俗气。越想讨好,越想要噱头,但一旦抓的不精准,就成为笑柄,最后让自己和歌词中女生贪恋Tiffany、LV、Gucci 又有何不同?

所幸,胡彦斌还没有落到大张伟般的窘境。至少开场的《你买单还我买单》还有胡彦斌初期编曲上的精彩。“Funrun”虽然是广告歌,但至少勉强还能为专辑提起一些精神。所谓的擅长的R&B,也只剩《罗马假期》能留下印象。

如果亲情是你的那一块,那《父亲》或许能吃定你,只是对于很制式的词、编曲等等,连想感动的力气都消散了。结果直接选唱《闪亮的日子》,编曲保有原貌,反而还好消化。但对于胡彦斌越来越肉紧的高音演绎,难免对耳朵造成一些干扰。

专辑那么多,听听别的吧。

成绩单:4 /10

我推荐:你买单还我买单、罗马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