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伍佰《诗情摇滚》
发行:Avex
制作人:伍佰

还是听这样的伍佰最容易下怀。可以写歌给林佑威、王心凌、萧蔷、朱孝天、万芳、谭咏麟、张学友,看似不搭调,但重回他手上以Live呈现,一切都合理了。如果不够,还有3首新歌提醒你伍佰仍在持续创作中。

伍佰加万芳确实是最契合的拍档。《不确定》、《夜照亮了夜》都能听出伍佰在保留自我风格的当儿,也把最好的给了她。尤其在最近天气微凉之际,听来特别有感觉。

《如果这都不算爱》终究还是伍佰最适合演绎,《傻情人》更是唱赢原唱朱孝天太多太多。《我会好好的》从王心凌变伍佰,实则有趣多一些。本来就不觉得《白鹭鸶》(和《陪我看日出》出自相同日文原曲)动听,无论是蔡淳佳、黄品源还是伍佰都不见得能改变。

《存在的目的》太阳光正面,不是我熟悉的伍佰,而他自己也直认不讳确实非常不伍佰,也不习惯。少了那英《我不是天使》难免可惜,若能将之取代,或许更完整。还是听新歌《爱你越来越多》、《银河特快》的伍佰味最对味。

如果《太空弹》的伍佰让你无所适从,《诗情摇滚》应该很容易再次得你心意。至少,我是这样觉得。

成绩单:7 / 10

我推荐:不确定、夜照亮了夜、爱你越来越多、银河特快、如果这都不算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