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体版
李圣杰《原谅我没有说》
发行:Avex
制作人:李圣杰、陈熙、小安

当情歌太想征服你之时,很多的情感难免稀释,最后留下的只是不断自我重复的旋律。最怕的是连歌词都少了心思,说着那些说了N遍的陈旧爱情习题。

从不知何时,KTV成了大家写歌的热门题材,然后一再被滥用,《切歌》大概就是这样的产物。但我更怕像《抱歉》这样的歌词:能不能够让我们回到从前/回到那一天当我们还相恋。陈腔滥调至极,速食得可以。

其实李圣杰能唱的绝对不只是情歌,而他自己也清楚,在前两张都看得出一些企图心。可是这次只浅浅在小安的《花花世界》小玩了一下下,仅此而已。然后还是情歌到底。当然情歌不是问题,如果够好有何不可。但诸如《时差》、《明白》,单单看歌名都已了无新意,听了也果不其然。

最啼笑皆非的莫过于《最痛的感受》。很国语K歌的曲、再搭上台语歌词、然后副歌再加入“Missing you、Missing you”的英文歌词,整个成品就是怪异到不行。就连专辑的宣传照,也看得我一头雾水,不知道体操、鞍马和专辑情歌的关系是。。。?

固守情歌招牌,就代表收歌时标准必须放得更高许多。《原谅我没有说》是一张像在赶金曲奖入围资格的专辑,多过用心苛求每一个细节的作品。

成绩单:4/10

我推荐:原谅我没有说、花花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