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信《趁我》
发行:Avex
制作人:王治平

Rock Ballad 加上N次的飙高音,信应该是很多男人会喜欢的类型歌手。尽情挥洒到底,淋漓尽致得没有后路。就怪我不够典型,我确实会在一连串飙高音加很浓烈的编曲下,开始头痛,而且是真的会痛的那种。

嘶吼音、爆裂音、超高音,偶尔来一下其实很助兴。但是首首歌曲一路如此追求,难免陷入疲劳轰炸。固然高音是特色,但过多的使用反而变成惯性,味道就会少了许多。《火烧的寂寞》看电视30秒片段会惊艳可是听专辑4分37秒时,就容易失去耐性。

结果《追赶世界》、《靠背》没有太强调所谓的特色高音的作品,反而更讨好。当然原因也包括歌曲本身的魅力使然,不能用高音与否来定夺。而众多洒狗血情歌中,大概也只有《疯狂》、《公主的迷信》听来叫舒服,少了压迫感。

其实专辑曲风是完整的,只是要把所有10首歌曲听完一遍,着实不易。个别听应该都有至少中等或以上水准,但全部摆在一起很容易疲累。后半段明显较少把重点放在音域的展现,歌曲的线条反而更清晰动人。建议从第六首之后开始,如果你和我一样,容易头痛。

成绩单:6/10

我推荐:追赶世界、靠背、公主的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