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彭佳慧《因为女人说》
发行:Avex
制作人:史大维、陈秀男、黄韵玲、陈姗妮

相隔8年,彭佳慧终于回来了。有些声音,就是如此独一无二。诉说着关于女人的故事,彭佳慧是首选行列的一员。只是至今仍一直打造不出一张属于彭佳慧的完整作品,似乎只有在精选的时刻,个别曲目才纷纷跳出来向我们招手呼唤。《因为女人说》,即使打着“女人”的旗帜,却还是少了那一点瓦解心房的部分。

《无法割舍》、《离开》、《从此以后》是派台情歌代表,彭佳慧的演绎比起过往更为细腻,但是总觉得歌曲自身的力度不如以往,要引起广大共鸣其实不易。尤其像《离开》这类难找到深刻点的歌名及歌词,终究难和《走在红毯那一天》这些佳作相比。诚然,这是从商业角度来衡量歌曲价值,但与此同时,也是为什么彭佳慧未能真的上位的原因之一。

彭佳慧的好歌喉也不应该局限在情歌下。结果,很多时候彭佳慧专辑中我似乎偏爱非情歌。《情歌手》的《亮晶晶》、“First Time”的《爱疯了》等等都是实例。《分手不是不可以》、《关键字寂寞》是在抒情情歌以外的选项,也让专辑不至于沉溺于缓慢的节奏,却又不至于造成任何破坏。

专辑的小惊喜来自于陈小霞老师的《外婆的老唱片》。终于走出近期福茂系甜情歌的范畴,算是更接近陈小霞具深度的作品行列。而专辑最关键的歌曲其实是彭佳慧和齐秦合唱邓丽君的《千言万语》。就是两把内敛的声音的相加,配上已经隽永的经典,是09年少数能称上余音绕梁的作品。许久没有听到齐秦的歌声,回忆确实涌上心头。

《因为女人说》不会成为让彭佳慧上位的作品,但绝对是所有等待她N年的知音者不错的慰藉。

成绩单:6.5 / 10

我推荐:千言万语、分手不是不可以、从此以后、外婆的老唱片、无法割舍




有点惊讶这支 MV 是徐仁峰的作品。预算有多不足,看了还真,不是不可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