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Magic Power《魔幻力量》
发行:相信音乐
制作人:Magic Power、Jae Chong

简直是不可思议。商业唱片的魔力何其大,可以将一组曾是众多独立乐团如泼猴、螺丝钉、教练乐团的乐手,最后弄得面目全非也真是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Magic Power,单单看团名就已经觉得不妥。搞不清楚的人会以为他们是魔幻1+1,边唱歌还要变魔术。我不知道他们的音乐要展现出什么Power,因为专辑大部分曲目比较像是男子饶舌偶像团体多一些。翻翻歌词,尽是Shake Your Body、Make make magic、时间若能倒转我想重来一遍、love love love、Everything will be OK之类的歌词题材。也不是没有比较有想法有态度的,只是比例占的非常稀少。

除了“Get Out”、“LongLiuLian”还有些乐团个性的影子,其余的歌曲如果你要搬给棒棒堂、飞轮海来演绎还不见得行不通。封面上的团员各个好像经过星光大改造,七彩缤纷得有些刺眼。我不是说乐团一定要邋遢、有态度等等,可是当裹着太多层的糖衣的之后,我已经不能确定他们到底想要传达的讯息是什么。

结果听到的,就是很片面轻浮的欢乐歌,仿佛所谓的茶街系摇滚是草莓族的代言歌。乍看光鲜亮丽,挖空后还真的没能找到什么。然后再被唱片企宣贴上一堆标签字眼,却永远搞不清楚实质有何内容。音乐没有说话,就让标签来。

我不否认我其实有先入为主的嫌疑,因为团员的背景而有某种程度的期许。我可以接受一定程度的改造与商业化的过程,但这次Magic Power似乎经历的是一个矫枉过正的手术,从他们的音乐(除了上述提的2首)实在感受不出什么独立乐团的精神。

唯独能说的好话,就是制作水平绝对是过关的,毕竟大家都是有经验的音乐人。只是,我们要的绝对更多更多。

成绩单:4.5 / 10

我推荐:Get Out、LongLiuL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