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杨丞琳《雨爱Rainie Love》
发行:Sony
制作人:薛忠铭、刘天健、阿弟仔

半熟宣言才宣誓一半就宣告完毕。怎么那么认定? 听新专辑就大概心里有数。

专辑一半为翻唱曲,甜心舞曲比例增加,连歌声都会出现可爱教主时期的稚嫩装嗲的声音。要不然就是歌曲本身爱不算太甜,可是谱的歌词明显就是少女时期的没什么好一再重提的内容。《调皮的爱神》就出现声音已经成熟,可是歌词还很小幼稚的冲突感,听来就是一堆问号。《青春斗》看歌名大概已经有底,翻唱的是“Tick Tock”更是说明一切。

应该没有比《要我的命》更要命的可怕装可爱曲目。极度装可爱的曲风还有演绎,本质上我怀疑是想走The Tings Tings 的趣味路线,可是结果效果完全走样,比《庆祝》时期更加尴尬,成了伤害专辑最大的吓人之作。《绝对达令》也是一次退化,回到了《任意门》时期的杨丞琳。

上一张的《冷战》、《火星》之类听到她成熟演绎的抒情摇滚曲目全部消失,勉强只有《雨爱》撑住局面。虽然依旧表现得不错,可是难以力挽狂澜。纯抒情曲的《匿名的好友》、《折叠式爱情》也都称职,只是都无法像《带我走》那么有记忆点,或者听到亮点。不过以上三曲都能力证Rainie 不断进步的歌艺。

明明歌声已经进化了,可是选歌、词曲、制作编曲、企划却都全部没有跟上歌者已经进步的唱功和唱法。我完全不懂、真的不懂。看《海派甜心》都知道这次的杨丞琳并非走可爱路线,如果说是为了配合剧集形象还能勉强接受。连戏中角色都进化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音乐部分反而往后退。

要我的命,还不至于。可是再这样下去可能会要掉歌手不断突破自我的决心。

成绩单:5/10

我推荐:雨爱、折叠式爱情、匿名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