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大嘴巴《万凸3》
发行:环球
制作人:梯依恩

听大嘴巴的专辑总会难免心软。毕竟,能坚持做舞曲而且全部都是原创不翻唱,已经是中文乐坛非常难得的事。

在一阵Lady Gaga风靡全球的热潮下,唯独能让一切合理得理所当然的或许就只有原本就走同样路线的大嘴巴。“Rock It”越听越上瘾,虽然歌曲最后一段的编曲处理神似美国的Owl City ,但这类SynthPop 本来能玩出的花样也容易雷同。

《喇舌》的台客风可说是到了顶点,好玩热闹和俗里俗气,确实只有一线之差。基本上就是看你怎么看待大嘴巴,印象好的就会自动归入前者。紧接的“Green Kicks”继续让Party 热闹到底,心里其实莫名的兴奋,因为氛围掌握得很好。《爱不爱我》算是让Party 进入较为轻松的阶段,虽然初听很多Midi的部分觉得很Tokyo D。

之后又继续电子舞曲攻略。《搜寻游戏》、《未来派对》、“Turn Up The Music”延续大玩电音元素,虽然没有前半段来得醒目,可是本质上听得出这张专辑舞曲的方向感明确。

而如所料,不可能电音玩到底,终究还是要R&B的《牵心的朋友》、《Happy Birthday 买滴儿》、“Shining”当作聆听的调剂。虽然这些调剂品都没法带来惊喜,可是对一般不爱电子舞曲的听众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即便如此,我大部分时候都会选择快转以上曲目。纯粹就是觉得太Soft,不能撑住专辑前面铺陈的气势。

有阿弟仔、毕国勇、小安以及跳蚤工厂其他同仁的努力,大嘴巴短期内铁定是中文乐坛独一无二的舞曲参考典范。甚至大概一整年最好的舞曲,以上老师都留给了大嘴巴,连其他天王天后都分不到这些佳作。从相对论而言,大嘴巴将继续稳坐第一把舞曲交椅。

成绩单:7.5 /10

我推荐:Rock It、喇舌、未来派对、Green Kicks、Back to the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