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蛋堡《Winter Sweet》
发行:颜社
制作人:杜振熙

《收敛水》是夏天的解暑之方,那么“Winter Sweet”则将不太冷的冬天以最具暖意的爵士嘻哈作了最佳的调配融合,比起上一张更妩媚动人。

大量的钢琴、萨斯风加上嘻哈Beat,听得异常舒服自在,甚至是最浪漫的嘻哈。专辑只有4首有词曲的作品,其余都为配乐和Talking,活脱脱像关于成长的原声带。《少年维持着 烦恼》像是在回头笑看年少轻狂的成长烦恼,很重要但长大后也终究觉得微不足道,只能说都毕竟是过程。

《偷偷》虽然也说着一般的暗恋故事,也同样不难猜地找来女生 献声(这次找来阎韦伶),但是编曲制作把这偷偷为对方付出心动的感受做得细致细腻,而不是大摇大摆地耍态度性感,把间中的Sweet 完好提炼出来,成为很完整的作品。

《后来的切片》分为3段Talking,像闲话家常一般的生活聊天片段,很无聊也很真实。没有什么要说的主题讯息,纯粹就是一种人生片刻的纪录。聊色诱房东、宵夜吃什么、怎么处理过期零食,配上很laid back 的音乐,让琐碎的生活都听来好玩又有质感。尤其聊到食品有效日期的吊诡之处,更是听得很想跟着大笑一番。还有怎么把过期食物成功送给其他人的妙招,势必爆笑。

“Winter Morning Sounds”将早晨习惯的动作如冲泡茶杯、洗澡等声响和爵士嘻哈融合其中,再一次让每一件琐碎的事情都听来可以很美丽。“Winter Sweet”则点出两人生活的甜蜜动作,听着听着嘴角都会不自觉上扬。

最后一曲《再作一次好梦》则以迷幻电音和钢琴组合,加上重复数次很空气感的“让我再作一次好梦”,让专辑有了有趣的解读空间。乐观者可看成是对之前所有的甜蜜的再期待,而悲观者则能解读成一切都只是虚幻的梦境,现实终究是残酷的烦恼。

《收敛水》只是前菜,“Winter Sweet”绝对是蛋堡让人对他彻底惊艳折服的细腻之作。颠覆你对饶舌嘻哈的刻板印象,不铺张不耍帅不玩态度,音乐里透露着让人碎心的诚意。

成绩单:9/10

我推荐:少年维持着烦恼、偷偷、Winter Sweet、后来的切片(3段)、Winter Morning Sounds、你还记得吗、夜聊(你说我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