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林晓培《五语伦比Shino 和她的哥儿们》
发行:典选
制作人:林晓培、吴永吉

喜欢听 Shino 唱歌,因为从一出道到现在,每一次的歌唱我都可以听见一种难能可贵的生命力。无论红与不红,她都是如此,而当然的,在一切风波之后更加明显易见。

但我不能确定用Live 的方式出击是否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总是不够清晰,毕竟演唱难免瑕疵较多,毕竟编曲听来总是可以更有空间。所幸的是,Shino 声音中顽强不屈的斗志添了不少分数。

Lisa 老师为Shino 写的新歌《总有一天》坦白说不能和全盛时期,甚至上一张专辑的作品相提并论。难免会觉得少了些什么,后来听清了不外乎录音室版本可以做到的完整性。新歌,用Live 直接来挑战听众耳朵本来就不容易。可是若愿意多听几次,会越来越听见其内敛的摇滚味。

唱日语的Shino 听来总是贴切一些,毕竟是她熟悉的语言。于是“Oh My Little Girl”还有小时候的我都听过的“Love Love Love”,虽然不算惊艳可是至少都舒服。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较具爆发力的Shino ,于是《你著忍耐》、《追梦人》、《浓妆摇滚》、《烦》的她。

都不错,但却似乎卡在一个尴尬的地方。翻唱本来就不易,要唱出新感觉倒还不难,但要唱得让人记忆犹新就是另一回事。柜子上有好几张Shino 的专辑,我的首选应该还会是之前的《第壹章》吧。因为我相信,走过低潮的人的创作力会是惊人的。

成绩单:7/10

我推荐:烦、你著忍耐、手太小、守着阳光守着你、总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