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闪灵《十殿》
发行:有料音乐
制作人:Robert Caggiano

我不是Black Metal 的拥护者,我也没有太多的愤世嫉俗足以让我必须狂吼宣泄,我有的只是偶尔的想要沉沦沉溺一下的冲动。来点极端的,我无所谓。

台湾最具国际曝光率的乐团绝对不是五月天苏打绿,而是闪灵。在主唱Freddy 歇斯底里的嘶吼演绎,即使你熟悉该语言,你也不一定听得出具体内容。也就是这番道理,在国际间得到注意的正是闪灵、萨顶顶等人,因为他们的音乐已经正式跨越语言的界限,完全让音乐本身说话。

我,是第一次认真听完一整张专辑的闪灵。大量的二胡制造十分凄壮的氛围,甚至接近不寒而栗的境界。《十殿》以228事件为背景,通过少年闯地狱偷生死簿的奇幻故事,表达对暴政的控诉。在历史事件的前提之下,即使我对于一切来龙去脉的了解不深,也可从音乐感受到最直接的情绪。

那么吵,那么狂,那么歇斯底里,平凡如你我之辈需要听闪灵吗?我曾经这样质疑。但在情绪陷入某种低潮,却又不能发泄的时候,听闪灵的音乐仿佛找到一个人为你呐喊所有的愤怒。于是,我一边听着闪灵,一边冷眼旁观周遭。也没有什么大彻大悟,只是冷静的时刻总是在最喧闹的时候。

客观的情绪听闪灵,或许不易。投入于此,也不见得人人能承受。但,试试看自己的极限,又有何不可?

成绩单:8.5 / 10

我推荐你尝试听听看。

英文版


台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