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Olivia 《同名专辑》
发行:华研
制作人:王治平、Martin Tang、Jason Tan

如果没有Joanna,我想更多人会为Olivia 趋之若鹜。就企划方向,甚至制作班底近乎如出一辙,唯一的不同就是个性。前者鲜明得可以、后者太“新加坡”,意即太安全太保守,等同中规中矩。

坦白说对这次的文案有些嗤之以鼻。Olivia 真的很不错,但说的太天花乱坠,只会把期待值拉得过高,高过Olivia 的能力所可以承载的。非战之罪。

只有两首新歌,You And Me 和Bittersweet,前者是前辈级的Dick Lee,后者则是Olivia 自己的创作,可喜可贺。若专辑能收到如此作品 X 10, 我想我们会歌功颂德好一阵子,因为华人音乐圈终于在彭靖惠之后作出一张原创的Easy Listening佳作。可惜,那也只是我们的空想。

用深具质感的包装来衬托气质倒也用心,但我更期待这等用心能用来让制作团队作出更精彩的脑力激荡。“Have I Told You Lately”真的只能在Easy Listening 做得那么安稳得像催眠曲?Suzanne Vega的“Luka”重新改编的感觉倒也听不出什么新感觉。而“Stars ”摆在最后一曲着实浪费,因为绝对是能让人醒来的佳作,因为可以听到Olivia 更精彩更有宽度的诠释,不至于让听者太Easy,可是仍在Easy Listening 的范围。

翻唱的精彩,在这张无迹可寻。我到底期待什么样的精彩?类似Jamie Callum 让“Umbrella”脱胎换骨的翻唱,就是深具个人特色的成功例子。或许Olivia 的团队接下来可以往这个方向迈进,让Easy Listening 也可以充满新鲜与刺激,把一些感觉很难跟Easy Listening 挂钩的歌曲进行适度改造。

否则,也只是淡季中另一个不错,但还没到非听不可的专辑而已。

成绩单:6.5/10

我推荐:Ain’t no sunshine, Bittersweet, You and Me, St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