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郭美美《我是郭美美》
发行:华纳
制作人:柯贵民、Don Richmond

自从上次吓死人的《我的答铃》后,郭美美近乎销声匿迹。最近一次是在新加坡的连续剧片尾曲再次听到郭美美的歌声,惊觉原来她真的能唱,于是起了想听听她再次出发的小冲动。

因为我以为我们会看到全新的郭美美。

新加坡华纳似乎对于怎么做郭美美没有信心,尤其是对她的歌唱能力。于是专辑一开歌竟然是《我的答铃》延续版的《和我来电》。韩国原曲,却听不到韩国时尚舞曲的灵魂,反而听到很低级的Techno 编曲,吓死人不偿命。明明听得见能唱歌的实力,可是这么一搞,又有谁会认真听她唱歌?

这类情况在《什么态度》、《讨厌》、《倒数幸福》等等不断重复。如果你问我什么进步了,就是这类歌曲的数目比起上一张少了一些。可是就编曲面而言,完全就像2003年《舞曲大帝国》才会作出来的C级成品,真的有必要把好好一个女生如此塑造?还是制作团队对舞曲的概念还停留在N年前?

如果想要吓吓自己可以听听《当美女》,绝对会让你误以为活在90年代。

专辑能够聆听,完全靠抒情曲撑场。虽然说不上歌姬水准,但就表情面到音色到技巧诠释都可过关。尤其《二人同行》、《代我爱他》之类难度颇高的抒情曲,确实听得到歌唱的长进,还有声线的转变,更为成熟。

但一锅粥如果被搞坏了,再怎么用抒情实力力挽狂澜都于事无补。这关乎的是印象分。封面搞得像翻版少女杂志,而且在一个出身新加坡,专辑只在新加坡发行的歌手专辑摆着“Made In Korea”斗大字眼,看了着实反感加倍。

什么叫自己人毁了自己人?看郭美美的个案就知道了。要抒情动人又要唱低级舞曲,就算你再怎么懂得分生,都不可能这样处理。

成绩单:4/10

我推荐:二人同行、代我爱他、许愿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