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E “SHERO”
发行:华研
制作人:阿信、阿璞、Terrytyelee、袁惟仁、J。Wu、王治平、黄怡、李偲菘、郭文宗、吕祯晃、陈秀珠

我尝试问自己,什么样的SHE 是让我留下印象,让我喜欢的。《恋人未满》的纯朴、“Superstar”的摇滚动感、《他还是不懂》略带的一些激情、就连《中国话》我也觉得算有够Fun的。基本上要在每一张找到一首喜欢的主打歌不难。这次,依然还是有一两首偏好的,只是我这次不得不问为什么就只能是如此?

大拼盘是安全手札记载下来所谓“万无一失”的方法。这次的抒情盘端出《少了一个人》、《你不会》虽然副歌有一定的记忆点,可是即便听了数次,隔天还是无法记得原貌,模模糊糊的。抒情佳作难寻固然如此,但整体制作一板一眼也是问题关键。

对于暖暖系的歌曲如《收留我》一向来都难有好感,反正最后就是听听无妨。比较怕的是像《如果你是女孩》,配搭我认为层次很低的塑胶型中国风编曲,实在难下咽。《超可能》看歌名其实就觉得不妙,但绝对没想到是以“Nobody”为蓝本的作品。也好啦,终于不是以Gaga 为蓝本的。

原本以为话题性较强的《我爱雨夜花》会惹来 反感,但当专辑整体收歌似乎有点偏扁平的时候,就算很周杰伦到最后也觉得无所谓。也因为自己台语不灵光,所以要求不高,接受度也提高许多。

可是,为什么要牵强附会?为什么要用这样相对的方式来喜欢一首歌,而不是凭着歌曲本身的魅力?

终于等到《爱就对了》。我一直都觉得SHE来点摇滚曲风,是讨好的。就对了,就对了,也终于觉得无论是歌曲态度、词曲]、演绎都更符合SHERO的主题。但,专辑也结束了。

莫名的,我忽然怀念“Play”。虽然也是大拼盘,虽然有些作品实在难认同,可是至今我还能激起印象和想法,倒也证明了某种程度的成功。越唱越模糊,似乎是SHE面临的问题。

成绩单:5.5/10

我推荐:爱就对了、SHERO、我爱雨夜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