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熊宝贝《年年》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熊宝贝

当不断听到哪一团又因为某些原因必须暂时解散,能看到熊宝贝撑过4年发行这张专辑,我是暗自庆幸的。相较于后期的这位太太,我其实偏好熊宝贝多一些些。当然两者的乐风本来就不同,所以是纯粹的个人喜好上的偏差,绝对和实力无关。会这么提及,只因为对很多一般人而言,这几组是独立乐团比较跳得出来叫得出名字的。

听《年年》其实让我有些惊喜。在保留自我乐风的当儿,其实他们在作曲方面越来越扎实,少了飘忽感。旋律的流行性也提高了,也代表消化起来更通畅无阻。原本以为可能需要花上一段时间去适应,发现倒也不必如此。

《夏天》初听以为只是郁闷的夏天,但随着歌曲演进却听到宛如歌词所说的“美好旧日时光”和“稍纵即逝感伤”的交织。不太冷因为试图热情一些,不太热因为淡淡感伤的氛围也挥之不去。“Rockable”最具主打Pop Rock气势,会是让他们入屋的重要作品。

《年年》则再次陷入有点郁闷有点温暖的氛围。紧接的“Sick and Tired”,歌名虽如此,但整体而言并没有灰暗深沉的控诉,而只是犹如你我的凡人疲惫,不大不小的那种,更贴近人心。

之前已经曝光的《荧火》,由钢琴和大提琴撑起歌曲,暂时脱离了Band Sound,让心情顿时沉静下来,以更正面的力量面对亲人的离世。无所谓音乐喜好,只要你还有一颗能感受感动的心,就会爱上。《亲爱陌生人》一开歌就很吸引人,电吉他的音色非常舒服,配上饼干有点张悬式的声线,就像在你耳边轻唱。

最后乍听以吉他民谣《过境》结束专辑,是明智的沉淀。原本让你以为是意料得到的编排,所谓的战无不胜。过后昭然若揭,不尽然是贩卖舒服,因为仍加入熊宝贝式的低调迷幻于其中,编曲循序渐进加重,过境的迷失感推高。附送,一点点痛,的感觉。

很低调的摇滚。但播放时空气中会弥留一股难以解释的氛围,让你无法低估其力量。

喜欢张悬《城市》的人,应该也会喜欢熊宝贝。如果这样的介绍方式更能让你尝试聆听他们,也何妨。

成绩单:8/10

我推荐:Rockable、夏天、荧火、过境、亲爱陌生人、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