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Finn《我小时候是嬉皮》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魏骏、饼干

单单听专辑名称应该就觉得很有气质。而确实,文艺青年的氛围扎扎实实地在聆听之中不断散发。

《世界名曲》短短1分12秒讲述想要写一首能让自己变成大明星的歌曲,而之后就接上摇滚的《文艺青年》,把所有嬉皮卦文艺青年可以想到关键词如Bob Dylan、村上春树、大麻烟都写进其中。是,配搭摇滚之后倒也像愤青。

《改变自己》看似在安抚朋友,但我倒认为是一首唱给自己聆听的作品。“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太合逻辑,太多的事情不是倔强就可以。”或许残忍但也真实,听Finn 用平和的口气演唱,放大了思考空间。有时太情绪化反而少了思维,我喜欢这之中的许多宁静,才有让脑筋运转的余地。

《我小时候是嬉皮》从小时候梦想自己是嬉皮到步入真实社会的怒吼,还有所有茫然交错,是专辑的点题之作。《奔跑,为了跌倒》顾名思义已经能渗透其义。所有编曲中最喜欢《沉默》和《无言》的午后调调。

《三十》一如往常提及到了30, 过了青春期的生活。稍微可惜的是,这类题材的歌曲一直不缺,而Finn 的版本似乎也没有提出什么值得一提的想法或者观察,作为专辑的收尾感觉力道弱了一些。只有到最后30秒,由强渐弱的挣扎唱着“呼吸”二字,才让整首歌的面貌立体起来,也起了画龙点睛的效用。

是好听的,但必须投入一定的专注力才能好好吸收。又是一例,繁忙时刻听很容易快转,只有坐下面对自己时才会欣赏的作品。而怎么让个别歌曲更加深刻打入人心,也是有必要的思索。

成绩单:7.5/10

我推荐:我小时候是嬉皮、奔跑为了跌倒、改变自己、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