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一页台北》电影原声带
发行:华纳
制作人:徐文

这应该是华纳发行过的专辑中最有气质的一张。如同专辑文案中的导演所说,他不想做一般的电影配乐,随着剧情起伏的那种。于是找来了台湾的爵士乐手徐文合作,打造出老爵士的《一页台北》原声带,呈现出非一般的原声带。

于是,你其实并不会从原声带中感受到什么剧情。就是老爵士创造出的法国香颂氛围,迷人诱人。想去法国的男孩,读着他的法文教学书,配乐是很法国般浪漫的爵士,气氛绝对是做到了。你是可以不把它当成原声带,而是一张爵士专辑的。

因为是台北,所以一切合理。我们这些对台湾有种莫名情怀者,爱的不外乎就是在台北各个角落的个性咖啡座,还有诚品。台北,就沉迷者而言,可以是如此浪漫的。

唯独来到尾声部分突然跳脱爵士,来了个Electronica 的“Orange Dance”。必定有原因,但我没看过电影所以不知所谓。其实也无所谓,这样的冲突反而让思绪天马行空,去想象电影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都需要听到人声。原声带末也不忘让其实能唱的女主角郭采洁开口。充满小品爵士气质的“Au Revoir Taipei”,搭配Amber 稍微刻意压低,却仍藏不住的少女情怀声线,其实很能为她加分。

也因此,更确定郭采洁的歌声确实充满可能性。第一张专辑印证她可以有感情也有态度,而原声带则突现她的气质。什么都好,请不要把Amber 再次变会《爱异想》的装可爱模式就好了。何苦浪费。

如果你要去旅行,或者想要幻想自己去旅行,或是要假装自己在某个很有气质的咖啡厅读着一本小说,请你随身携带《一页台北》。

成绩单:8.5/10

我推荐:所有配乐 + “Au Revoir Taipei”(人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