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孙耀威“Man In The Mirror”(粤语)
发行:正东
制作人:舒文@Zoo Music、冯翰铭、孙耀威、Alex Fung、陈奂仁

孙耀威是个奇迹。大概很少有像他如此,一开始只是傀儡般的偶像,之后休息好一阵子,然后越战越勇。所谓的勇,不一定是在于人气,而是包括了音乐素质。

这是我2010年上半年目前听得最顺心的Pop Album。也让人喜见孙耀威负责近乎所有作曲,而且首首都具一定可听度。

一开场的“Faithful Man”和结尾的《不可含怒到日落》旋律相同,遥相呼应。前者歌颂对爱人的忠贞,后者则强调不管世事多恼人都要正面看待“不可含怒到日落”,以积极正面却又不露骨的方式传达。

《小孙公园》、“36 ”走成熟 X 活泼调调,调侃生活谈30以后的男人的需要。喜欢《小孙公园》把人的青春快乐单纯用公园来比喻,而维护这座公园不让他老去成为荒废之地是人生应有的必需。“36 ”则质问男人30以后是否一定就是要结婚生子买楼。

港式K歌还是必需存在的。《如果生命还有歌》、《围城故乡》、《我的故事(上集)》都不可或缺。我一向来对于港式K歌偏反感多一些因为一向来不喜欢加入一堆弦乐的编曲方式,而还是孙耀威Band Sound 类的比较能讨好我心。

制作人是关键。冯翰铭(这次有入围FMA 最佳编曲和单曲制作人)、舒文、Alex Fung、陈奂仁这样的组合就大可猜想不会有什么行差大错。不过孙耀威本身累积的创作能量也值得赞许。Pop 的得宜,这间中的拿捏从来不易。而孙耀威的歌声也越来越有魅力,和成熟的心境必然有关。

环看同期的四小天王,如今只有他仍在音乐岗位继续奋斗,甚至脱胎换骨成了创作歌手。低潮也都熬过了,背后的坚持该鼓掌,而真的做得出成绩更值得继续支持到底。

成绩单:8。5 /10

我推荐:小孙公园、不可含怒到日落、如果生命还有歌、围城故乡、36、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