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黄品源《双鱼的责任》
发行:滚石
制作人:黄品源、李汉群

黄品源的歌曲针对的是某个特定族群,坦白说我们绝对不在这个范围以内。《双鱼的责任》算是尝试走出这个特定模式的一步。以抒情摇滚开场,《双鱼的责任》确实比起《小薇》等歌曲更容易让我接受。

专辑前三首都没有让我瞪大眼睛的作品,直到《珍惜我的爱》,总觉得黄品源加梁咏琪是个极度吊诡的搭配,火花难有。《新的老朋友》玩电音我其实无所谓,只是黄品源本身的唱腔没有任何改变,就真的格格不入。靠制作来撑变化也不是办法。而自己编曲的《猜火车》,摇滚意图不错,可惜执行起来总觉得听来很阳春。

一般黄品源的专辑因为调调不相符会让我快转,但这次直到第9首才忍不住放弃。最后两曲《原来有你》、《给我你的手》从词曲、编曲到制作都很像90年的过时产物,最终还是失手。

专辑整体的录音不只是哪里出了问题,听起来很像另一个时代录制的,现代曲风披上90年代录音Feel。

极不讨好的尝试。特定族群抓不到,也无法真的得到其它人的认同。放空脑袋当背景音乐,我大概也不会选择这张。只能说,最后作出了一张并不讨厌的专辑而已。

成绩单:4/10

我推荐:双鱼的责任、怎么会让我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