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萨顶顶《天地合》
发行:环球
制作人:Marius De Vries

集合流行音乐以及World Music 的萨顶顶大概是目前最国际的华籍音乐人之一。卖的是西方人士很既定印象的东方神秘面纱,还有越Fusion越有劲的电子编曲。

主打的《天地记》最具流行味道,算是专辑的最佳入门。之前星光6黄郁善曾尝试演绎的《石榴女人》则维持了民俗乐风的民族性当儿,也同样在后半段加入了电子编曲,将层次拉开,增添可听性。

想起了以前《阿姐鼓》的朱哲琴。但是不知为什么,从前可以觉得很Exotic 的东西,今时听萨顶顶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别扭。尤其是听到英文版本的“Lucky Day”,整个人更是听得莫名其妙。

后来明白,这是尴尬的距离。也不似太遥远,可是也不见得亲近,于是对像我这样的华人而言,萨顶顶的音乐从客观来说应该很吸引人,但从主观角度下手,始终提不起太大的投入感和兴趣。

成绩单:6。5/10

我推荐:天地记、石榴女人、绿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