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陆瑶《路遥》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林从胤、薛忠铭、周佳佑、王治平、李美威

我不知道是谁突发奇想,竟然把陆瑶定位为实力派,于是安排了一堆高难度的曲目供她挑战。结果?啼笑皆非矣。

何以见得?听《爱袭警报》,来到高音部分竟然神似刚出道的丁小芹,就是偶像稚嫩卦的那种。抒情摇滚的《路遥》和《越过换日线》,其实作品本身是吸引人的,如果交给戴爱玲的话,效果应该比她自己的《跳痛》更佳。音域上或许听来是陆瑶可以应付的,但是就技巧面而言,完全唱不出歌曲的弧度。

《遗憾的美丽》看歌名已经很闷场,但必须承认这类简简单单的情歌,搭配一台钢琴,才适合陆瑶。编曲越重,对陆瑶而言越吃力。

不过专辑吓人的莫过于其简陋的制作。听《暖咖啡》像在家里乱录的爵士,大概是我目前听过最糟糕的爵士作品,只有扣分毫无加分效果。

接下来又是大拼盘。舞曲、中国风、R&B 样样来。作品本身其实都有一些可听度,可是制作人和歌手似乎完全在梦游,结果就是糟蹋了最后成品。浪费资源。

陆瑶或许可能是模特儿里头最能唱的,但是把她摆在乐坛的环境之下,实在无法像她的身高那样出类拔萃。

成绩单:3/10

我推荐:遗憾的美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