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任贤齐《创作集:音乐旅行者》
发行:滚石
制作人:彭营欣(新歌)
上一张专辑:《齐待》(-)

试听前:看封面还以为是哪一张任贤齐旧专辑的复刻版。封面照仿佛退回到90年代初期,要不然就是哪一个乡土派歌手的专辑。虽然说看得出要强打创作歌手的身份,可是以今时今日来审视这样的外观成品,确实很难引起聆听兴趣。而第一首主打的《爱情躲避球》只能说感觉真的很一般。

试听后:
原来搞了半天是新歌加精选。

专辑非常有趣。两首新歌加上13首之前自己创作的作品,精选的当儿却完全感觉不出是精选,更像是一张纯粹不合时宜的过时专辑。哪一首是新歌好像也无所谓,反正也和10年前的歌曲融洽相处在同一碟。

为了要证明是创作歌手,却最后似乎适得其反,曝露出自己创作上其实很平庸的事实。否则也不可能收录的作品都冷门得让人满头问号。新歌《看我的》除了编曲稍微有一些些跟得上时代,歌词旋律却仍然停留在刚出道时期任贤齐有可能会唱的歌。

为李威写的《爱情躲避球》虽然最初印象一般,可是在专辑中反而成了最清新突出的作品。歌词也免去俗气得可以的窘境。什么都丢进专辑中。《少年游》、《花好月圆夜》,这些一旦脱离所属的剧情就无法独自存货的作品都往里头塞。

歌手的寿命其实是有限的,创作才能也如是。过了就是过了,更何况是原本就没有多少佳作的情况下,现在硬是要突现这一块,更是显得牵强附会。

Fresh 指数:2 Photobucket / 10

你可以听听听:爱情躲避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