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郑秀文《信者得爱》
发行:华纳
制作人:蔡德才、陈奂仁、李安修、陈德健、冯翰铭
上一张专辑:《美丽的误会》(-)

试听前:因为听说粤语福音专辑《信》多么受落也得到好评,所以我是带着莫大的期待来聆听一张非一般的福音专辑来看待国语版的《信者得爱》。

试听后:
我无法去计算从粤语版转换成国语版之间到底流失了多少原汁原味,毕竟粤语专辑从来不是我擅长的那一块。

嘻哈加福音我其实觉得是对味的结合。毕竟就文化根底来说,这样的结合模式从意义上来看本来就无可厚非。于是《信者得爱》、《罪与罚》都可以听得津津有味,也把动感的Sammi 重新找回,能量是摄人的。

舞曲混福音的《一步一步爱》更是让我绝对惊艳,而且歌词也可以看作是福音歌曲,但是也可以独立成为一首流行作品。陈奂仁沉寂了好一阵子,如今再次倾力为Sammi 打造深具流行时尚感的福音歌曲,可说是爆发了囤积许久的能量。于是歌手和创作人带着满满的能量互相激发出惊人的效果。

但是中文芭乐歌和福音歌词结合的时候,听起来总有一种诡异的感觉。

试想想要把“上帝早已预备”、“爱是不嫉妒不自夸”等等福音歌词唱进Sammi 过往的情歌如《舍得》、《如果我是你》等等,怎么听来应该都是别扭。是的,《上帝早已预备》、《爱》听起来就是这种不协调的感觉。

于是比较名正言顺可以Sit 进芭乐歌的《不要惊动爱情》听来舒服多了。

流行与福音似乎还是处在偶有佳作的状态。若料想《信者得爱》可以让你彻底佩服其创意或音乐性,或许你大概会有些失望。如果你是教徒,相信应该很能满足。

Fresh 指数:6 / 10

你可以听听:一步一步爱、信者得爱、罪与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