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陈永龙《日光。雨中》
发行:叁拾柒度制作
制作人:陈主惠

试听前:
原住民 X 李泰祥的音乐,对我而言都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是听到《告别》的时候,喜欢那简约的编曲还有完全不煽情的歌声。

试听后:
必须在一种平静的心情下,才能真的欣赏陈永龙。也或许因为是李泰祥,所以在流行与古典之间的交错,若当下自我感觉气质不够,大概会觉得搔不到痒处。

有那么一天,在等朋友的时候,听着陈永龙时掀起了那丝丝涟漪。《轮回》、《告别》、《欢颜》、《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的隽永在现代听来仍延续惆怅。像不断回旋的楼梯,不断往上爬,却又好像离原点不远。走失了,在音乐之中。

却也有不对味的时候。听陈永龙的《走在雨中》时,我脑海想起的是李心洁的版本,心中其实更偏爱后者。是情感的问题,有些时候或许就是女生的细腻表达,更能直接穿透。《他的眸子》忽然变奏成了摇滚曲风,吓出了一身汗。编曲听来也廉价,感觉突兀。《答案》我还是爱万芳和蔡琴的迷离版本。

问题或许也在于陈永龙都用太相同的方式演绎,于是有时候对准了歌曲就OK,可是不可能通通都适用。气质有了,可是内容本身却还有一段距离。

Fresh 指数:5.5 Photobucket

你可以听:告别、你是我所有的回忆、轮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