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唐禹哲《D 一秒》
发行:Avex
上一张专辑:D 吸引力 - 6.5 / 10

试听前:
原本以为唐禹哲即将成为昙花一现的过去式,但是从这次包装企划看得出确实有一定的企图心。声音面或许不一定喜欢,但是就看看制作方面能不能加分。虽然,我必须承认“I’m Back”我当时是没有感觉的。

试听后:
我想类似第一张《爱我》的日式摇滚和电子舞曲是唐禹哲最适合的路线。情歌方面,讨好就可以了。不难料想的方程式,毕竟经营的就是偶像,只不过是音乐方面表现比较好一点的偶像。

这次的重心点摆在舞曲,必定跟韩流大行其道有关。于是,首支主打也找来 f(x) 的 Amber 一起亮声。但真的亮眼的是专辑后半部的作品,尤其是《不成文规定》。编曲更带劲,也跳脱中文舞曲甚至韩式舞曲的窠臼。不是以创意取胜,而是将重点摆在制作细节,不只是纯粹 Autotune 而已。

“You Are The One”同样是再次为歌手专辑加分的舞曲。毕竟唐禹哲的演绎方式,属于偏冷酷型,声音表情有限。于是像这类以“酷”为前提的作品,感觉更能苟同。抒情摇滚的《泪偶》则适时将我们从舞曲的泥沼中拔出来,最后再来个更为浓烈的摇滚《开心对不对》收尾,听完专辑后心情愉快。但是又不觉得太幼齿,越发成熟的处理,让唐禹哲从一堆男偶像中越来越出位。

但抒情部分则难以留下多少印象,强耳程度完全不能和其他曲目比较。就如所说,歌声缺乏表情在抒情曲目中必然吃亏。

如果能像 Beast 这类很专注于某种曲风的话,唐禹哲或许可以成为像大嘴巴这样,在舞曲帝国霸占一席之位的音乐人。

Fresh 指数:7 Photobucket

你可以听:不成文规定、开心对不对、You are the one、泪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