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美心《美心爱着你》
发行:滚石
制作人:林倛玉、陈佳明、李伟菘
上一张专辑:《瞬间》EP (- )

试听前:
本地莫名捧出来的艺人,许多人如我都充满不解,为何她会得到那么多机会。显然的,疑问在于坊间之子如你我,着实无法看到她经纪人眼中的特质。于是,即使打着音乐保证的制作人牌,我们仍有所保留。

试听后:
门面做得好,印象分就会来。就像石康钧说的,现在基本上只要有2、3首歌曲足以让你跑场子就足够,专辑从来都不能真的去卖钱。

同等道理,即使出了一张完整专辑,只要把重点主打表现妥当,就可以赚进好印象。美心的例子大概就属于这一类。声音比想象中厚实,在名制作人调教下果然这2年多,歌艺是真的长进了。只是专辑的续航力真的有限。

不尽然是美心的问题。专辑走安全牌路线,连续数首抒情曲轮番登场,歌曲自身水平参差不齐。林倛玉的《终于了解》果真最讨喜,淡淡的抒情兼具着张力,美心的表现也听得出下了不少苦功。之后的《离开》、《常在心间》的问题就出在听来很久,无论是编曲还是制作还是词曲。和专辑封面包装的不合时宜,还真的相映成趣。

既定模式必定也会要求尝试一些Bossa风味,一些甜美中板曲风,但感觉上美心似乎在磨炼之下,在其他抒情曲如《孤单的人总说无所谓》比较做好准备。

专辑步入尾声,顺道来个重新翻唱的《一串心》,势必要通杀更大的市场。但是翻唱这类耳熟能详的曲目,确实要小心不落入歌台歌手的感觉。所幸,编曲方面保留一些些古早味,也尽量保持一种青春的氛围,仍有一定的学生气息,算是成功的翻唱。

3、4首较出位的歌曲,搭个几首唱来稳定不会出什么差错的曲目,不过不失,只求任何一首 Hit 到,就值得欢喜。对于一个不被看好的新人来说,这样其实倒也不差。

Fresh 指数:5.5 Photobucket

你可以听听:终于了解、孤单的人总说无所谓、一串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