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兔子《喂!兔子》
发行:独立发行

试听前:
新加坡“非常 Super Band”第二届的冠军乐团。3个女生的组合,那时比赛一开始感觉清新,可是后来对于一直松散的弹奏还有音准极不稳定的表现,感到很失望。到了最后,唱了什么做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得知发行新专辑,其实心里是既好奇,到底有多少能耐。

试听后:
对的制作人真的很重要。找来了本地英文独立乐团大老之一的 Electrico 的制作人,果然可以嗅到浓浓的独立乐团精神。

开场的《生物》前奏一下几许 postmodern 的气息,确实让人惊喜。而后的几首作品,《忘记了》是舒服的清新摇滚、《小国王》则让我想起早期的 Tizzy Bac、《不需要》有点慵懒迷幻的摇滚、等等都展现出我一直期待的中文独立乐团的鲜明特色。那种不顾及市场,只想要做出有想法的音乐的企图心。

尤其在一堆 Band Sound 后的《望远镜》,利用钢琴来和Double Bass 作为第一段,之后再变奏,虽然制作有点Raw,可是至少已感受到意图。

话说到如此,该肯定的精神层面算是都道尽了。我想听到听到的本地独立音乐专辑,兔子已经完全抓大其轮廓,其精神层次。可是,在最后最关键的执行方面,却彻底失了阵脚。

音乐有想法、专辑设计有概念、兔子没有的是歌声。而说穿了,唱不好,很多东西对许多人来说,也变得没有意义了。歌声不讨好,随时濒临走音边缘听得心惊胆跳,歌声的 Tone 不对,兔子的致命伤就在于那实在难苟同的歌艺。

大概所有你能想到的歌唱问题,都能清晰听见。看电视不一定能完整感觉,戴上耳机仔细聆听,一切细节放大后,心里只是不断叹息,太可惜。兔子需要的是一个真的能好好 Deliver 歌曲精神以及真正轮廓的主唱。比偶像歌手还要乱七八糟的歌唱,不应该出现在独立乐团的专辑中的。若说这是现场的演绎,我还可以勉强不见怪,但是作为 CD 成品,这是绝对不能过关的。

方向对了,我为兔子鼓掌,毕竟真的在做好音乐的诚意值得感动。但,若有下一张,请务必吸纳新团员担任主唱,力挽狂澜。真的,就这一点得以改善,兔子的音乐可以走得很远,而此时此刻的分数也或许会加个好几分。

Fresh 指数:5 Photobucket

你可以听听:生物、不需要、忘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