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王力宏《十八般武艺》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王力宏
上一张:《心跳》(7/10)

试听前:
和电影《恋爱通告》绑在一起,与自己的导演首作结合,必然冒险一些。电影口碑不佳,我当然也不愿意花冤枉钱去看,也因此连带对专辑有些不敢期待。

试听后:
王力宏的强项真的是做音乐。

Chink Out 玩到现在乐此不疲,这次再度进化。之前总觉得音乐做得太自觉,或许有了电影的帮助,一切来得比较随心出发,所以做出来的成品比之前的更像有灵魂的Chink out 而不是挂着名牌却没有实际内涵的娃娃。

“Dragon Dance”、“杜U Love Me”、《十八般武艺》接连3首都适时加入东方元素。少了以往的生硬,明显在和其他音乐人如陈奂仁、Terrytyelee、Skot Suyama 的激荡下散发更有特色的Chink out 火花。

抒情不能少。这次听得出旋律简单优美是大趋向,尽量让专辑听来比较“干净”,避免曲风过于杂乱。《你不知道的事》、《需要人陪》、《柴米油盐酱醋茶》旋律方面确实比起以前的作品更为返璞归真,少了花巧的成分。歌词也势必要简单到底,符合风格。只是对于后者,总觉得写来刻意而且也拗口。

当然还是难免有些煞风景的作品。《天涯海角》那忍不住转来转去的R&B 就专辑而言其实不只是单调而且在风格方面也格格不入,破坏了完整度。不过,所幸最后一曲《自己人》倒是打了清新一剂。鲜少听到王力宏做出融合打击乐的清新小品,虽然歌词主题还是围绕有些老掉牙的都会人的劣根性。

还是一样,听王力宏都是音乐性胜过歌词。说是停留在大众化的阶段也不为过,毕竟经营的还是偶像招牌。只是始终隔着山,打不进心底就是如此。

也,无需强求。

Fresh 指数:7 Photobucket

我推荐:Dragon Dance、自己人、十八般武艺、杜U Lov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