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苏打绿《十年一刻》
发行:环球
制作人:林暐哲
上一张:《夏狂热》(8.5/10)

试听前:
《追追追》、《红鞋女孩》单听歌单就吸引人,想听听苏打绿怎么处理这些民间经典。反倒是对新歌部分没有太期待,很纯粹的就是想听听没能出席的小巨蛋Live。

试听后:
CD在演唱会部分仅收录11首歌曲,而且这次“必须”加入《小情歌》。上一次《陪我歌唱》让人大跌眼镜不收《小情歌》,被部分人士猛轰,虽然我自己觉得真的无所谓。但既然来到了第二张Live 影音专辑,其实也是时候安抚了。

坚持不重复上次出现的曲目。我喜欢这份很苏打绿的坚持。于是上一张Live 聆听时强调的是一种属于独立音乐进入小巨蛋的无限感动,还有一种纯粹的欣赏他们的乐风。这次则更偏向于听他们如何制造惊喜。

《红鞋女孩》、《可爱的玫瑰花》、《追追追》向各级经典致敬。特别喜欢《追追追》,青峰的妖媚演绎绝对能和黄妃一较高下。歌曲属性和主唱的表现风格臭味相投之时,是直捣骨子里的一份爽快,淋漓尽致。翻唱的学问,显然他们很懂。不是纯粹我爱唱什么,而是也包括了我能将它发挥至什么位置。

《牵阮的手》听青峰恰如其分的诠释,确实让不怎么听台语歌的我也不自觉渐渐感动。但能真的起鸡皮疙瘩的还是音乐剧《幸运儿》中的《雨中的操场》。首先,能在小巨蛋的大舞台上将如此冷门的曲目编排进去已经让我雀跃。总有一些时候,我们需要沉淀。在所有热闹的嬉戏以后,《雨中的操场》是及时雨,让自己可以靠近灵魂一些些。

《日光》演唱会版本完全脱离专辑的清新,改以更为电子的方式呈现,并且在编曲中巧妙融入大量的迷幻电子,还有《包围》的吟唱,确实制造了惊喜。

新歌部分倒觉得《无眠》中文版的必要性一般。至于全新创作,本身更偏爱《笑闹人间》的风格,但整体而言始终觉得录音师摆在演唱会专辑中,总是难以起眼。毕竟概念本身一般,聆听的切入点在专辑中也显得有些迷惘。于是,回播专辑时,大概还是演唱会的曲目为主。

我平常不看DVD。这次吸引我的不是一般收录的制作特辑,或者Live MV。诚意,在于之前3张的《各站停靠》、《这天》、《近未来》影像MV。以意境出发的影像MV,就商业价值来说没有制作和收录的必要性,因此单单就这一点,单片价能得到那么多诚意,已经知足了。

诚意,坚持,一直都是苏打绿的关键词。至今,仍未动摇。掌声。

Fresh 指数:8

我推荐:红鞋女孩、追追追、日光、雨中的操场、蝉想、牵阮的手




DEmo 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