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Olivia 《夏夜晚风Live》
发行:华研
制作人:王治平
上一张:《Olivia同名专辑》(6.5/10)

试听前:
Olivia 成了《康熙来了》常客后,大家纷纷夸奖她的好歌喉。确实,经历了诸多通告后的她越来越有魅力,曲风日渐宽广,自信由上而下不断散发。Live 影音专辑也比起上一张录音室专辑多了期待。

试听后:
我其实比较喜欢个性派的Olivia。于是那些很理所当然,所谓的发烧碟固定曲目如“Killing Me Softly”、“Have I Told You Lately”、《我愿意》、《梦一场》、“Here There Everywhere”,除非编曲充满惊喜,否则我都觉得只是例行公事。

于是一开场的I Can’t Go For That算是吸引人的开场。不再只是在安全范围的美妙演唱,间中的点滴个性倒是蛮清晰的。让Olivia 成名的“Ain’t No Sunshine”,听现场演绎比起专辑来得更为洒脱,更有Soul 一些。

原创部分,真的需要像“Bittersweet”这样的作品让Olivia 发挥迷人的中低音。当然偶尔来点“You and Me”也不为过,绝对是夏夜晚风的必需品。

全碟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Stevie Wonder 的“Don’t You Worry About A Thing”。这大概是最完全释放自己可能性的一曲,也最能和观众有交流之作。女伶的姿态,终于在这一曲展现出来。

但是,我总觉得整体而言还可以更多。

意即,如果你不看她本人,单单听专辑会觉得是个闷骚在歌唱。但是在外表的搭配下,你又会觉得其实释放得算足够了。这个反差性到底可以拉扯到多大,其实是我好奇的。尤其在Live 的氛围下,更能随性发挥下,我们是否能真的感受到用那把温柔的声音,占有舞台的气势。

但以上更偏向于未来的期待。就“夏夜晚风”的主题来说,重点是舒服,偶然的High 是加分点。依此来说,Olivia 已经高分过关了。

Fresh 指数:7.5 Photobucket

我推荐:Don’t you worry about a thing、Bittersweet、You and Me、I can’t go for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