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齐秦《美丽境界》
发行:EQ Music
制作人:齐秦、史大维

试听前:

乐坛大哥发专辑最忌原地踏步。所以我蛮怕听前辈专辑的。因为怕面对今非昔比的残酷,然后陷入自哀自叹的轮回中。何苦哉?

试听后:

等了8年,北方的狼终于回归,却有别以往。或许是爱情或许是年纪,当年狂野奔放,倨傲不驯的“狼”经历沧桑之后,早过了“无情的雨,无情的你”的悲愤叛逆年代。一切情感,内敛且含蓄地尽收于美声之中,不 愠 不火。

如果你一直期待小哥回到当初的巅峰,那未免太过强求。时代在改变,歌手亦是如此。并没有在众人的期待下发行全新专辑,反而搭上了翻唱风潮,选择的曲目多数为影响乐坛近十年的女歌手的歌,《爱的箴言》、《城里的月光》、《棋子》、《离开我》以及《我多么羡慕你》都是你我熟悉的经典歌曲。

《偶然》找来原唱陈秋霞跨刀,造就新旧间的“偶然”相遇。前奏二胡拉开序幕,勾勒出“偶然邂逅”中的内心澎湃。黄韵玲的合声编写层层推进,加上陈秋霞低沉感性地吟唱,悠悠徜徉在两人的美声中异常舒服。

适逢中国爱乐乐团10周年,特邀合作, 钟兴民担任编曲,为歌换上古装,优美的华乐LIVE表演衬托着小哥委婉的歌声真是动听。选择本来词曲就带有古典味的歌改编,即使换装也不至于不伦不类。配上小哥亦古亦今,柔情似水的歌声,庆幸没有被淹没在丰富的管弦编制,反而相得益彰。

另外,小哥的唱腔,更为内敛、踏实的表现,娓娓道来,搭配着华乐的悠扬节奏,适度的修饰音以及适可而止的拉长音,高音之处更是没有压力感,把听者带到《美丽境界》。确实是要经过历练才有的底蕴。

只是,我们对这匹狼的期待何止一张翻唱专辑就可以打发?

知命之年的爱情滋润,希望可以激荡出更活跃的“狼”,尽早迎来下一张。

Fresh指数:7.5


我推荐:不要告别、 爱的箴言、偶然、离开我、像疯了一样、你的样子



贾静雯的参与使mv更多了几曾意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