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郭书瑶《Honey 首张同名专辑》
发行:种子
制作人:小安、曹格、宋世尧、林挥斌、纪佳松、谢凌君
上一张:《爱的抱抱》(5/10)

试听前:
我必须承认到现在我偶尔还是会把《爱的抱抱》拿出来听。可以不会唱,就像关颖这样。只要歌曲对了,其实都无所谓。于是,我暗自希望能像EP那样,抒情曲也尽量简单但又贴近歌手故事,就OK了。

试听后:
事与愿违。完全打定主意就是要可爱无辜到底。那既然是要往这个路线走,何必请来那么大阵仗的制作团队,而终极目标只是要卖可爱写真集。

这次我是真的有点被惹毛了。其实近期已经很少听到那么让我不耐烦的专辑。收歌的水准用差强人意也都不对,虽然名单有周杰伦、曹格、彭学斌、Ella等等。但是很明显的这些名字都没有交出水准之作。更何况是其他名不经传之人,虽然我不笃信名牌,但是确实听在耳里,比起这些响当当名字的创作更没有任何聆听点。

“Honey”最好听。翻唱韩国Kara的同名歌曲,反正就是编曲节奏热闹就好,Party 心态来听,完全不用理会歌艺,而且记忆点也在,虽然还是不如《爱的抱抱》那么“刻骨铭心”。但之后甜腻腻的《爱的圆舞曲》出自曹格之手,像元若蓝第一张的作品一样惹人嫌。

周杰伦的《幸福不远》其实普通得可以,但是摆在专辑中勉强还可一听。瑶瑶的唱功却听不出什么长进才是问题,感觉和《放弃你》时差不多。而歌曲本身还不如吴克群的量身打造。

然后还有一堆“Di Di Da”、《爱的元气》、《好姐妹》,只要改改歌词,就可以变成给儿童台发行的儿歌大合辑。很不客气地说,基本上就是没营养的烂歌加上为歌手形象打造的烂词。毁了谁?心里有数。说真的,我还宁可她露奶玩点小性感好过做一堆垃圾音乐。

稚气的歌声加上没有记忆点没有想法的歌曲,请神来制作我想都难以力挽狂澜。其实,出EP就好了,真的无需为难。

Fresh 指数:2 Photobucket

我推荐:H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