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张杰《下一个章节》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张杰

试听前:
其实专辑1月在台湾发行,却迟迟到了现在才在新加坡面世。坦白说,原本完全没有聆听的意愿,因为对主打歌印象很模糊,一直以为是张很典型的抒情专辑。这,是主打歌所给予的强烈感觉。

试听后:
其实大概就只有主打歌是抒情曲。专辑其实有蛮多意外的惊喜。或许更贴切的形容,张杰像是更主流,声音更清晰,咬字更清楚的杨瑞代。

《下一个章节》乍听还会以为是图腾乐团的作品,成为少数融合了一些Funk元素的乡村摇滚曲风的男歌手。《我不听》是简单的吉他小品,轻易就能讨好。《爱伊携带汝》的Pop Rock,中段相当吸引人的吉他Solo,短短数秒为歌曲加分不少。

可是张杰似乎存在很多其他的影子。《问号》则会让人想起周杰伦的《晴天》,整体的Chords 非常神似,是最受周董影响的作品。而R&B的《情人节》则很有陶喆早期的味道。《萤火虫》、《重播》等又是相当制式的情歌框架,却又难在里头找出什么亮点。

专辑收录3首Demo 是正确的。将一切归为简单,确实更舒服。只是,张杰的演绎方式缺乏弹性,纵然歌曲都达一定水准,都有吸引点,但是就是无法为这把声音着迷。歌声闷闷的,始终听不出表达什么,是致命伤。歌声和人都淡淡的,只有音乐本身支撑,其实还是有些吃力。

Fresh 指数:6。5 Photobucket

我推荐:下一个章节、爱伊携带汝、我不听、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