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南拳妈妈《决斗巴哈》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詹宇豪、杨瑞代
上一张:《南搞小孩》(6/10)

试听前:
从电视看大《决斗巴哈》的60秒宣传带,心里只是冒起了为什么仅剩2人还要苦撑,而剩下的是我一直都无法找到明显特色的2人。

试听后:
曲风来说摆出来应该是容易叫好的。雷鬼、古典X 流行、民谣摇滚、芭乐抒情、嘻哈饶舌、中国风 R&B,这样的创作能力好像应该很多元。但却样样似乎都不对。《决斗巴哈》所谓的古典混搭流行听来过于粗糙,而雷鬼的《宅男的夏天》同样感觉做得不完整,感觉像听Demo多一些。

就算是周杰伦的《河流。午后。我经过》也仅仅是靠方文山看似有意思的词撑着。而毫无意外的,一切听起来就像在听周杰伦专辑第8波主打歌。尝试耍狠,想要伸张正义顺道谈一点社会的《赶快认错》,和其他一般的Gangster 类嘻哈比起来,宛如小孩使坏,却让人啼笑皆非。《熊猫人》歌曲就如电视剧本身一样空洞,外壳硬件都有,但内容却是什么都没有。

我更加确定南拳妈妈让Lara 出走是错误的决定。

专辑缺乏聆听点不只是在于歌曲本身吸引力不足。宇豪和弹头其实正是南拳妈妈里头歌声最弱的2位。少了女声Lara撑着,少了第一代的巨炮,只剩两人的南拳更显得不好听。弹头声音过于扁平,宇豪则是从头到尾一个表情到底,也没有辨识度。要听完专辑,还真的不是简单任务。

明明上一张终于大红特红一首《下雨天》。其实大家喜欢什么样的南拳妈妈,似乎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讯息。Lara 的功能性不能被忽视,而如今没有了她,一切更加难为。

Fresh 指数:3.5 Photobucket

我推荐:I Am so Cra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