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Beautiful Seed
歌手:Corrinne May

我对她很死忠。

因为,我相信音乐需要灵魂。

一路从第一张的《Fly Away》到《Safe In the Crazy World》,甚至是配合圣诞低调发行的《The Gift》,我都没有错过。

虽然,《The Gift》至今听了一两遍就不曾再听了。
还是比较喜欢“热闹”一点的Christmas Carol。要入眠,倒是很好的选择。

专辑14首歌,超值,超值,超值!几乎ballad,不然就是一点英式摇滚,整张专辑的tempo只有一个字“慢”。没有耐心,一定听不完14首歌。少了第二张的轻快摇滚,却比较趋向《The Gift》的抒情婉约。这也许要归咎专辑Beautiful Seed的主题吧,就是要细心呵护,抚慰人心的感觉。

其实,作为一个欣赏Corrinne May的听众,我期待她的歌,也期待她的突破。有时侯想,她的优点就是拥有那把纯净、温暖、厚实的歌声。可是,这个优点拿捏不好,长期会不会变成缺点呢?就是一味的抒情、钢琴、抒情,在这个玩音乐的时代,恐怕有点固步自封。

当然,你可以说是风格。那就要看这个风格到底有多受欢迎。

我相信,这样忠于自己地呈现音乐,是她感恩的方式。
感恩?对,就是感恩。
如果,你是一个很排斥宗教渲染的人,你可能不太会喜欢Corrinne May的写词风格。因为她总是毫不掩饰自己的信仰,将寄托和感激注入一首首的歌词里面。这张专辑比较少俏皮的元素,不象《Safe In the Crazy World》有Superhero,有 If I kissed you。撇开宗教,你也许更能欣赏Corrinne May写词的功力。简单,深刻也温暖真挚。

她是新加坡人,事业的重心却转到伦敦。华语市场已经很小,英语专辑在新加坡的市场更小。

不知道你多久没有让心平静下来好好沉淀了?如果这几天刚好心血来潮,推荐你买一张Beautiful Seed来清静一下。

可是,还是建议刚入门听Corrinne May的新朋友,一定要先从《Fly Away》听起。对她比较公平。

我始终觉得那是巅峰。

我给你:3.5


不打算推荐,买一张自己feel一下,听久了feel就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