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不常听英语歌曲,可是你多少也会因为苏打绿,林宥嘉,还有我们推荐的 Maximilian Hecker 而认识 Radiohead 的 Creep。

不过你可能或许都只听过上述三组人的版本,现在就来听听原版的 Creep。




Photobucket

专辑:In Rainbow
歌手:Radiohead
发行:Warner Music

先澄清一下,台湾的发行不是华纳。但是国际上是华纳发行啦,不过我想对大家来说也没差。

近乎所有的报章和杂志都把这张Radiohead 的专辑列为年度必听专辑,好像无论如何都一定要买来听听一下,了解其背后的魔力。我,是第一次听Radiohead。

对于不是很擅长西洋音乐的我来说,对Radiohead的既定印象就是很吵的摇滚团体。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他们并不吵。电子加点迷幻味道的摇滚,其实很适合晚上聆听他们。

15 Steps 是好玩的开场,迷幻却又带一点有趣。Bodysnatchers 节奏加快,整个摇滚的 feel来了,可是却就如之前所说的,他不会让你觉得吵闹。

专辑对我而言吸引力最大的在于中间的部分。似乎才是主菜登场的时刻。Weird fishes, Faust Arp, Reckoner 都有很勾魂的节奏/拍子和旋律。尤其Faust Arp以偏向acoustic 的方式呈现,其实更动人。

他们绝对不是流行卦的,可是却大红大紫。许多的电子音乐元素的加入,加深了歌曲的冷峻,也让它更适合在晚上倾听他们。当然,不是在你要睡前的那一刻,而是在你想chill out却又不想太慵懒的时候的最佳选择。

我说不出我喜不喜欢他们,但我一定佩服他们。这不是我平时就会拿出来听的专辑,可是却会是在我需要灵感的时候很好的良伴。

红的有理,怪不得大家都争相膜拜他们。

这张专辑值:7。5 条

我请你听 Faust Arp, Bodysnatchers, Weird Fishes, 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


马上请你一起听/看 我最喜欢的那首 Faust Arp




接下来每个星期五都会放外语专辑的乐评!Podcast 会改在星期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