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点击此处 进入繁体版乐评

专辑:19 歌手:Adele
发行:HIGH NOTE

如果喜欢爵士乐的你,觉得Amy Winehouse的唱法口味太重,那你一定会爱上Adele。这位英国女生今年只有20岁,可以说是西洋版的Joanna。

这是Adele的首张专辑,也是一张全创作专辑。声音好不在话下。创作功力更是不可忽视。“Best for Last”的音乐结构就足以证明她的音乐相当纯熟,一点都不像是20岁的人会写出来的歌。节奏与情绪的转变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很喜欢歌曲从主歌转到副歌的部分,完全不在预料之内,听起来却一点都不别扭。

专辑里好几首歌的编曲都只用一种乐器,可是听起来一点都不单调。重点就在她那把富有灵魂的声音。所以,能唱歌的人,是不需要用华丽的编曲包装自己的音乐的。

我只能说,她不论快歌慢歌都驾驭得很好,绝对是天生的歌手。

专辑12首歌的排法也别有用心。正当你以为你快被抒情歌催眠到睡著时,中版节奏的歌曲又会把你丢入另一个世界。这样来回交替,不知不觉已经重听正张专辑好几遍了。

专辑的封面也很有质感。不听,买来摆也会觉得很过瘾。

我给:8


我推荐:全部 ( 一定要从头到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