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Oasis “Dig Out Your Soul”
发行:Big Brother

其实专辑已经买了好一阵子,可是却迟迟没有下笔。但Oasis 下星期天即将来新加坡开唱,于是再次挖出08年真的不可少的摇滚专辑。

老黄瓜小学的时候是Oasis 的小粉丝,只因为当时也不过5年级的我,就已经被“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折服,后来也曾断断续续听了他们的作品,却总觉得找不到当初听他们的那种热情与冲动。直到这张“Dig Out Your Soul”,再次惊艳。

这次的 Oasis 的摇滚更为浓烈,加入更多迷幻成分,却也同时在某些部分保留了他们初期出道时原始的能量。在已有的东西上添加了属于后期的成熟摇滚韵味,新旧交叉得恰如其分。

如“The Shock Of Lightning”、“Bag It Up”、“The Turning”等都找回了最初的爆发力和感染力,却也同时听见技术上的不断跃进。

如果不喜欢太激的摇滚,“I’m Outta Time”应该能征服很多乐迷,抒情摇滚加上John Lennon的
遇害前两天的演讲片段,美丽亦心碎。接着的“High Horse Lady”、“Falling Down”则延续缓慢下来的步调,把比较多迷幻的成分加入作品中,时而勾魂,时而沉溺。

Oasis 最大的魅力来自于主唱Liam Gallagher 还有不可缺少的灵魂人物Noel Gallagher,虽然间中其他团员来来去去,但因为仍有他们支撑,Oasis 到了这第七张专辑才屹立不倒。即便他们以Beatles为榜样,深受其影响,但现在的Oasis 早已走出属于他们的摇滚之路,BritPop 界的代表。

“Dig Out Your Soul”证明了他们持续前进的音乐之路。

我打8分

我请你听“The Shock Of Lightning”、“Bag It Up”、“Soldier On”、“I’m Outta Time”、“Falling Down”、“The Nature Of Reality”

“I’m Outta Time” 浓浓的Beatles 味道,配上Oasis 招牌式演绎,老黄瓜强力推荐!



Oasis 即将于4月5日与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唱。门票分为$48、$98、$128,Sistic 出售,目前$48 门票已经所剩无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