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坛上,音乐才子远比音乐才女吃香太多了。同是会创作的歌手,男生,女生命运却不一样。今天啊,小番茄就要为两位创作女歌手抱不平。

游艾迪,林冠吟!听过吗?

id.jpg

游艾迪2003年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ID POWER,是阿尔发当年的新人。小番茄也因为是周杰伦的百分百迷,才认识身为周董师妹的游艾迪。

她的声音真的很有POWER!主打歌GIRL POWER,太过瘾了!厚实有力的声音中,又带有点女生的性感。说她是全能歌手,一点都不夸张。慢歌和节奏多变的歌曲一点都难不到她。原以为,声音特色那么强的歌手应该不会创作,也不需要用创作来为自己加分,但是,我错了!她创作的歌曲,《斑马线的忧郁》竟是专辑里令我最影响深刻的歌曲。啊,认识小番茄的蔬菜们都知道会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歌曲,绝对不会是那种无病呻吟的悲伤情歌!而会写这样以外的歌曲的创作人都是我的偶像!

真心把这张专辑推荐给大家!三年前的歌坛新势力,如今已销声匿迹。只能说声遗憾!现在到唱片行找这张专辑,或许不容易,可能可以尝试到“特价区”寻宝吧!

linguanyin.jpg

林冠吟的运气稍微好一点吧。第一张专辑至少能到海外宣传,(PS 她本人有访过新加坡),现在也在合法下载网上发表自己的歌曲。喜欢她火星人的形象,让人感觉这小女生好有想法。她的创作穿越时空与空间。从《秦俑》的浓厚历史气息,到《毁灭爱情》强而有力的极端爱情想法。林冠吟的创作首首旋律都让人无法预测,但听完专辑却能清楚知道他的风格路线。要做到这样,很难吧。

也或许因为它的个人风格太强烈了,歌曲味道太重,若专辑出得太频密,市场难以负荷吧!

两位小女生虽然没有十分抢眼的外表,但她们的音乐却是富有生命和诚意的!请大家多多支持女创作歌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