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报到!好久没写稿了!这次要向大家汇报我在北京看的第一场演唱会。托一位北京读者的福,我有幸参加了内地歌手彭坦的首张个人专辑新歌首唱会。首唱会的场地不大,但却很舒服。灯光、音像都很不错。进入场地就有如参加友人的私人派队一样,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所有在场的观众,都是彭坦的歌迷。哈哈!纳闷吧?怎么首张个人专辑也能办首唱会?哪里来的观众?

介绍来了! 彭坦是前达达乐团的主唱。这团在两年前解散了,而主唱也等了两年才能再单飞重返乐坛,发行这张个人专辑。一口气听了彭坦的十首新歌,老实说我记不起任何一首歌的旋律。但是那些歌的编曲让我印象深刻。或许是因为“LIVE BAND” 的关系,编曲听起来很丰富新鲜。不过,尽管我对彭坦一无所知,我还是玩得很尽兴,跟着他的歌迷一起摇摆,一起呐喊。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他们的一分子。

再来,我想说说演唱会的场地。演唱会是在一个叫“星光现场 ”的地方主办的。那个地方原本是间酒吧,后来被改成演唱会场地。最让我惊讶的是,那里几乎天天都有演唱会在办。国外的也好,国内的专辑发布会也好,反正就是很热闹。有这样的场地,流行音乐文化才能被带动起来。新加坡如果有这样的长期平台,本地音乐必定能被发扬光大!!大家加油吧!

conce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