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唱片的冬天


决定暂时把《斗牛要不要》原声带搁在一旁,下周才补乐评。这个星期决定不做podcast,尝试以比较写专栏的形式来分享和音乐相关的东西。

和唱片行的工作人员聊天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大家都在苦中作乐。大家都感叹,销量下滑的速度真的惊人。上一代的风光伟业我们不要再眷恋,毕竟这是数码时代。可是一年比一年,一年不如一年,而且是惊人的一年。

如果我告诉你,要挤进台湾华语销售榜前20,拿个第20其实根本不用卖个50张,你有什么感想?所以,如果综合台湾全部唱片行来看,一个星期全台湾你可能只要卖300多张,你就是畅销20大。

数学告诉我,如果你上榜4-5周,你会卖个1000多张。然后拖拖拉拉,可能会破2000。

是的,那么糟。

如果没有卖到前三名,其实大概都准备赔钱。

连《逆光》都赔钱了。

我常常听见路上有人说,刚刚抓了什么专辑,谁的歌。是的,可以不用钱的东西大家都不会要还钱的。当我发现我告诉别人我要去买专辑的时候,我有时会感觉到那个人用:干嘛那么笨? 的问号。

所以,莫文蔚,戴佩妮陆续考虑放弃出CD的意愿。

可是我不喜欢没有CD的日子,尤其买了星光二班数位专辑,更确定了。幕后音乐人在数位的时代将会更委屈,更加不会有人知道是谁幕后写下这首歌。我看不见付费下载的日子。很多人说黑胶时代到卡带到CD,不断进化,所以mp3付费下载是进化。可是,问题在于mp3是无形的,你无法控制大家线上传阅。

不是说没有解决的方法,只是不会那么快。所以音乐圈只好继续受苦。

我相信很多我们的读者都是会买CD的人,很让人欣慰。为什么会要有freshmusic,就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费冤枉钱,好好支持值得购买的好音乐。我只想告诉所有一直有在买专辑的朋友,不要认为自己是愚蠢的。

如果我们贪婪音乐给我们的快乐,却坚持不肯花钱来回馈,一切终究会崩溃。

当我看见元卫觉醒的公司决定用超低价来卖他们的新专辑,我真的看见冬天,也看见狗急跳墙的慌张。NT 148 的专辑,直接从包装简化到最低来减低成本。哦,好卑微。我怀疑可能赔钱在做,纯粹为了冲高人气,但无论如何,唱片就是那么不景气。

你回馈造福你的音乐了吗?

-----------------------------------------

如果你今年还没有买 CD,或者你还想买多一张 CD,Freshcdshop 来一个大平卖。

Photobucket

元卫觉醒专辑下流版 《下流社会》,10首歌曲,单曲的包装方式,超低价!

下流普通版 : 10元
下流签名版 : 11元
(Free postage)

从来没有用这种价钱来卖一张10首歌曲专辑。Freshmusic 挺元卫觉醒,接下来下周会有更多介绍。


Photobucket

Joanna Time in a bottle

你每次来 Freshmusic 都会听到 Joanna 的歌声。在你还没有买到她的新专辑,你可以率先拥有她 2004 年发行的 EP,5首歌曲,翻唱
Desperado, Blackbird, Yesterday, Time in a bottle, Bad moon rising 经典英文老歌。

售价: 13元 (Free postage)

----------------------------------

所有订购 Sodazine 和年历的朋友注意哦! 17日已经从台湾寄出去,预计26日/27日到达新加坡,然后马上再寄出去给大家!
万一发生意外,无法在28日之前到达新加坡,就必须等到1月5日才能寄出去,因为朋友在这期间会出国,没有人接手。

万一真的那么衰,就只好跟大家抱歉, 对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