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林宥嘉,难得

与其说是报道,应该说是分享,一个比较个人的分享。

那天为 X 报和林宥嘉作了电访。因为是联访,所以平时有看报纸的应该已经在各大中文报看到了林宥嘉相关的访问。

星期五《我报》、《早报》登了。
星期日《晚报》
星期一暂定《优1周》
让后《星期五周报》线上版

提过的东西,可以看报章。但有些东西终究上不了版面,因为不符合报章作业。

很多人都说,林宥嘉这次很严肃,不像以前那么活泼好玩,耍冷。

这次还是冷,不过是严肃的冷。

听得出他在掏心告诉你这张专辑他多么喜欢。

他没有想过他第一张就能就能超越他想象。

他也害怕大家不用心听,只想比较。

他也担心这样的专辑不被接受。

那些担心,其实我们都有。无数个听完专辑的我们,都知道接下来这段路可能没有那么好走。我们无法预估其他非宥嘉迷能不能接受这样的专辑。

他有一段谈到陈小霞,我其实有些感触。听得出那种认真。他说他丢弃了技巧,调整了心态,试图超越自己。庆幸小霞姐没有觉得宥嘉只是个小孩,反而是不断的沟通,凭着两人的默契完成现在的版本,因为小霞姐用心去感受他的想法。

我不知道有多少歌手,尤其是新人,懂得珍惜这种缘分,用尽心力来明白制作人,明白歌词歌曲背后的每一个点滴。
我更难想象一个20岁的人,会那么懂得陈小霞的好。
而且,不是敷衍,不是官方。

因为那把声音,藏着一种力量,很想告诉你:是,就是这样的!

他不断用了一句“愿意放下成见”聆听他。

我有点惊讶,原来宥嘉把自己放的那么渺小。

这个力捧新人,大可不必如此鞠躬尽瘁。我们也听过无数未红先骄,发片只是成名途径的例子。

市场上太多人,一面说要做好音乐的创作人,可是成品却都是不断重复自己,没有营养的作品。

所以,这是林宥嘉的可贵。他的坚持 + 他的谦卑和我们听到的东西可以成正比。

我坚持相信,只要你不要忘记当初你为何爱着音乐,为音乐着迷的热忱,你的作品你的言行都会透露出那份真。

也许我是歌迷,所以终究不理智,添加太多属于自己的幻想,但至少他确实做出我能说服我自己不理智的作品。

电访后,大家都苦恼没有新闻点。确实,真的没有。但我愿意原谅,因为我能明白做出这张专辑后,很想好好告诉大家这张冷门专辑的好,希望大家可以接受,于是不想模糊焦点。可是当然,这样的原谅并不能当饭吃。

本来应该礼貌上知会唱片公司,关于要写这篇感想。后来又觉得,算了,好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