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被曹格骗了。

他其实没那么傻,没那么憨
而且,长得不难看。

顶着“红”运当“头”和金曲光环
曹格昨天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第一场个人演唱会。
大家迫不及待验收,歌王的真本事。

跳舞绝对不是曹格的专长。
开场牛刀小试一番,不完美但还算及格。
3721的踢踏舞间奏没有在拍子上
好几次的转身,定pose我替他担心
曹格说他在新加坡找回失去的[紧张]情绪
允许我对号入座,把不完美的舞蹈归咎于紧张
第四首歌就自摸了,我想后面一定更精彩

声音才是曹格的魅力。
快歌之后是新加坡人更熟悉的慢歌
无辜——单数——背叛,让你无从招架
歌词打在两边的荧幕上,现场顿时成为千人KTV
曹格唱慢歌,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就够了

风趣是曹格的杀手锏。
也是我史料未及的。
原来他很会讲话。
他形容腰间的马甲是跟麦当娜借的;称自己为[小哥](费玉清)而不是[小弟];还有玩弄观众的情绪,说杨宗纬在现场,然后又说开玩笑。
但其实,他没有说谎。杨宗纬有来。
虚与实,到了无哩头的曹格手上,真的难以分辨
能够掌控观众,已属高招
没想到他口才不赖,指定杂志把[i周刊]念成[t周刊],要全场观众提醒,还能自圆其说
金曲典礼上的[我不是gay]应该不是纯属偶然,他知道观众的笑穴

特别嘉宾
请来最近发片的易杰齐和师妹卓文萱
我相信都有助于提升两人在新加坡的人气
张学友的[好久不见]经曹格介绍,才知道出自易杰齐手笔
只是安排被架走的烂梗,我实在不以为然
卓文萱的[幸福氧气]一点都不kawayi,不只被乐队盖过,边唱边努力吵热气氛的嘶叫声反而弄巧成拙

演唱会的主题是[Welcome to my World]
让观众一窥曹格的私密世界
有像Broadway的舞台设计,复古的disco餐厅,还有英雄救美式的桥段,
我想这些都是曹格这个古灵精,满脑子幻想的
多元化的视觉享受,像曹格的音乐类型,只是…缺少了点贯穿到底的主线
有点杂
结尾心血来潮,大谈[Love and Peace],让我直打哆嗦
如果那只是为了串[世界唯一的你]这首歌,也太大费周章
恭喜他,赢得本人册封的[小陶吉吉]绰号

一人分饰两角的[My Way]
竟然成为演唱会后段的高潮
更显现歌王的唱功,Live还是能够驾轻就熟,佩服
Encore曲重唱[世界唯一的你],够大气,但不足以脱衣
反正早就允诺
没有惊喜,反而像交差了事
大家要看两点,为什么一直背对?

演唱会结束
没有很大的情绪
不知道是band不够振奋人心,还是音响不够[杜比环绕]
我总是感觉有距离
看了那么多场演唱会,这场只属中等。

Super指数: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